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动态
新闻动态

 为高效、有序推进我校科研经费执行进度,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,411日下午,我校召开财务报销培训会(科研经费专项)。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吕少卿,科研处、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,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、科研秘书、财务人员、科研财务助理及全校有科研项目的老师参加会议。

 吕少卿指出,高校既是培养人才的摇篮,也是科研创新的重要阵地。要充分发挥基本科研业务费稳定支持的重要作用,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和国有企业、科技企业、社会组织等多元投入。参与科研经费管理、使用、审批的同志要认真学习财经政策法规,牢固树立防范风险的观念,时刻绷紧财经纪律这根弦,依法依规履行责任,管好用好科研经费,更好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,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 吕少卿强调,各单位要坚持项目谋划在先,加强科研项目库建设,形成“让项目等资金”的良好局面。要推进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改革,着力构建全方位、全过程、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,把科研经费集中投入到最能产生效益的地方。要从讲政治、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经费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性,全力推动预算执行进度,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。

 会议就科研经费管理制度、报销流程和预算执行、科研经费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解读和介绍。(财务处)